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06

2021-01-06 20:3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传达学习了2020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敢当头以干托底加快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2.1月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和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同志指示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3.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雄安新区三县医院分别发布就诊、探视相关通告,其中容城县人民医院、容城县中医医院所有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患一陪护”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探视;安新县医院全面禁止探视,进入住院楼的人员须主动出示住院证、陪护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含身份证);雄县医院实行预约挂号错峰就诊。

  4.京雄高速北京段已开工建设,全长约27公里,起点位于京良路与五环立交北侧,先后跨越永定河、地铁房山线、六环路,与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其中,六环路至市界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年底有望延伸至五环路。

  5.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援建雄安新区近3年,共对口帮扶雄安学校26所,其中合作校区6个。未来,雄安还将新建至少5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6.日前,雄安新区雄县市场监管局、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被授予“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安新县行政审批局田莉、人行容城县支行周占军被授予“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工作者”称号。

  7.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8.河北近日公布中小学教师专业梯队建设实施意见,明确建立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教育家型教师梯队成长机制。

  9.河北探索职业资格证书申领新方式,以“互联网+考试服务”为重点,推出资格证书“电子证照、补办网申、邮寄到家”等服务,帮助考生实现“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10.河北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原定于2021年1月9日-12日举行的河北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与2021年5月15日-18日举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并。

  11.北京市将对入境进京人员分类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如果入境航班经海关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同航班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期满后,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

  12.2021年1月起,北京市失能老年人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护理补贴账户将恢复使用。同时,失能老年人享受的护理补贴将不再发放至养老券账户。

  13. 天津修订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办法,重点对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范围、表决规则、紧急维修等情况进一步明确、规范。

  14.近日,天津市中小学2020年至2021学年度教学行政历出炉。本年度寒假4周,下学期将于今年2月22日开学。今年7月12日至8月31日放暑假,共七周。

  15.1月5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指南》明确,商场、超市应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

  16.1月5日,住建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从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健全业主委员会治理结构、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等6个方面对提升住宅物业管理水平和效能提出要求。

  17.近日,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通过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提振餐饮消费、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强化政策保障五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7℃,西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