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04

2021-01-05 09:5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慰问,向元旦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慰问。王东峰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广大建设者,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城县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慰问征迁群众并调研县城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力做好征迁安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片区建设,全面加快县城改造提升步伐,在出形象、出功能、增活力上开创新局面。

  3.1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稳定。

  4.日前,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办法(试行)》,自2021年起在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这标志着雄安新区深化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5.自1月1日起,雄安新区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一书三证”全流程在线审批,对已取得“施工意见登记函”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具备相应条件后,可一并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3个许可事项,审批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包含三个证书信息的“三合一”电子证书。

  6.日前,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7.近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承平高速公路(承德至北京平谷)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通车。承平高速公路是承德进京的第二个大通道,项目完成后,该市“一环八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将全面形成,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助推。

  8.近日,河北省印发通知,对现行省本级慢性病政策进行调整,完善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和4%补充险参保职工门诊慢性病待遇。该政策将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9.河北省推动公证处探索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办公模式,将公证事项由线下向线上扩展,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等途径开展学历公证、学位公证、机动车驾驶证公证等高频公证服务事项申请受理、身份认证、材料提交和缴费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理和“跨省通办”。

  10.自2021年1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相应阶段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相应阶段要求。

  11.近日,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创新服务方式,率先推出《京津冀集体合同参考文本(用人单位版)》,要求三地用人单位打破区域壁垒,平等对待职工在不同地区合法合规取得的职业资格和职称资格。

  12.京唐铁路正加紧建设。目前,京唐铁路通州区范围内桩基施工完成设计总量的81%,承台完成设计总量的62%,墩柱完成设计总量的42%。预计到2022年京唐铁路建成后,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出发搭乘城际列车到河北唐山用时最快只需39分钟,唐山将融入到北京一小时交通圈中。

  13.北京拟出台公共户落户新政,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六类人可申请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共户”落户。

  14.近日,天津市出台《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力争到2025年,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生招生总规模的2/3左右,博士专业学位招生数量大幅增加。

  15.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全文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允许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支持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

  1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在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宣布我国首支新冠病毒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将为全民免费提供。

  17.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就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提出四个方面23项举措,包括健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政策体系,扩大多方参与、多种方式的服务供给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3℃,西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