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05

2021-01-06 12:4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已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2.日前,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准。项目计划于今年1月30日开工,2023年年底正式竣工。建成后将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目标。

  3.雄安新区近日启动“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提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服务质量和效率。该项目综合利用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实现数据生产、网上办事、业务办理、成果管理、数据共享等功能,为新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提供全面精准的测绘服务支撑。

  4.2021年1月5日起,凡在雄安新区本级登记机关新注册的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首套印章包括:企业行政章(含电子印章)、财务专用章(含电子印章)、法人名章(含电子印章)各一枚。

  5.雄安新区将对2020年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人员、雄安新区安全培训机构发放安全技能培训补贴,现正在公示。

  6.1月4日至1月8日,河北省文化文物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拟获先进集体荣誉,雄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再学等3人拟获先进工作者荣誉。

  7.近日,河北廊坊发布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协同发展“5+12”系列规划。按照规划,廊坊北三县将建立高效畅达的综合交通体系、创新协同的产业发展体系、共建共享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和优质便利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

  8.河北将通过加大全科、儿科医生培养力度,强化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加快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加快乡村医生培养等举措,大力加强紧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到2025年,护理专业人才招生规模达到2万人以上。

  9.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12月前,力争全省30%以上的在用电梯实现电梯使用单位或维保单位自行检测。

  10.2020年,河北省城中村改造有序开展,全省共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19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累计开工建设安置房717.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9万户。

  11.北京市进一步细化出租汽车(包括巡游车和网约车)和道路客运行业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出租车行业新入职驾驶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租汽车不得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

  12.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通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3项服务事项自今年起可实现“跨省通办”。

  13.天津市55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涉及健康体检证明、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离退休人员死亡证明、无犯罪证明、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或者证明材料、学历证书证明等,申请人签订书面承诺即可办理相关行政事项。

  14.2020年,天津市粮食生产形势呈现面积和产量双增态势,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525.3万亩,总产达到228.2万吨,全部超额完成农业农村部下达的粮食目标任务。

  15.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分总则、党员权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附则五个部分,共52条。

  16.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监管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生态保护监管法规标准体系。到2035年,建成与美丽中国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化生态保护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7.截至2020年年底,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300亿件,快递网点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直投到村比例超过5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20℃,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