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站建设者的幸福婚纱照

2021-01-06 20:3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6日电(记者黄海)“新郎和新娘甜蜜一点,笑一笑看镜头。”在雄安站西进站口前的广场上,穿着帅气西装的陈晓杰手紧紧牵着身披洁白婚纱的妻子段启瑾,面对镜头笑得十分灿烂。

1月3日,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的夫妻职工在雄安站前拍摄婚纱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咔嚓咔嚓咔嚓!”在他们对面,摄影师正端着相机,捕捉每一个“甜蜜瞬间”。1月3日,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为项目部的“新人”职工夫妻们免费补拍“唯美婚纱照”,当天一共有5对来自中铁十二局的夫妻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以雄安站为背景,拍摄幸福的婚纱照。

  来自陕西的陈晓杰是中铁十二局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项目技术科长,他的妻子段启瑾也是雄安站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我和妻子都来自陕西,同年同月生,经过了10年的爱情长跑,于2016年走进婚姻的殿堂,组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庭。”陈晓杰说,“2018年随公司来到雄安,参与雄安站的建设。两年多来,我与妻子不离不弃、互相鼓励,一起见证了雄安站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感到十分自豪。”

  历经两年时间的全力推进建设,2020年12月27日上午,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正式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运营。“在建成的雄安站取景拍婚纱照,我觉得意义非凡。在这里,我们俩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不管以后走到哪里,奋斗的青春都留在了雄安站。”段启瑾告诉记者,回忆起两年的时光,工期紧任务重,陈晓杰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了雄安站的建设加班加点。“我十分理解丈夫的辛苦,节假日他为讨我欢心,也会给我送小礼物,虽然礼物不大,但我也很开心,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段启瑾说。

  当天气温低,但一对对穿着婚纱礼服的夫妻在雄安站西进站口前的广场上笑容满面,在镜头面前大胆地“秀恩爱”,显得十分热闹,过往的旅客和群众纷纷停下脚步上前围观并送上祝福。在5对夫妻中,有一对刚结婚不久的95后夫妻。25岁的小伙子叫任双欢,来自雄安新区雄县,是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的一名专职摄影师。他的妻子叫杨星梅,是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的工作人员。

1月3日,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为“新人”职工夫妻们免费补拍“唯美婚纱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因为一次偶然的推荐,任双欢成为了雄安站的专职摄影师,在600多个日夜里,他不仅见证了雄安站的拔节生长,还在这里收获了爱情。

  任双欢与杨星梅喜结连理,并在2020年4月诞下一个“鼠宝宝”。“一家人与雄安站特别有缘分。为纪念这段难得的缘分,我们为孩子取了个小名‘安安’。站在雄安站前面拍摄婚纱照,有种说不出的激动,因为雄安站也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也目睹了它的成长。”任双欢说。

  中铁十二局雄安站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苗胜国说:“经过两年的努力奋战,雄安站正式投用。策划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弥补这两年间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一部分新婚夫妻牺牲自己的时间全力以赴去为雄安站建设奋斗,没有拍摄婚纱照的遗憾;另一方面,以雄安站为拍摄背景,也是公司送给新婚夫妻们的一段美好爱情记忆,提升职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