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完成将于年底通车运行

2020-12-14 09:13:28 来源: 河北日报

  “以前,这里道路狭窄,常常堵车,事故频发。如今,这里宽敞平坦,司乘人员基本上不用担心堵车问题了。”近日,在国道205津冀界,指着新修建成的亮油油路面,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项目经理张洪涛介绍。

  11月22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摊铺完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连接津冀全长23.3公里的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工程顺利完成,为该项目年底通车运行奠定了基础。

  国道205是从秦皇岛市至深圳市的国道线路,穿越华北、华东、华南等地,是纵贯南北的交通要道。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是黄骅乃至沧州与天津、山东等地贯通的主要交通要道。

  尽管作用突出,但该段道路以前一直是车辆通行的瓶颈。该项目相连的北端,国道205天津段是一级公路,路面宽16米;该项目相连的南端,国道205山东段路面宽18米。而该路段路面宽度仅为9米至10.5米,设计标准低,路面破损严重,成为国道205的“肠梗阻”路段,严重影响了京津冀区域车辆的顺畅通行。且该路段沿线有一处采油区,化工企业遍布,路上的油罐货车多,以前常常堵车,多有事故,改造刻不容缓。

  2015年1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发布。规划提出,三地将构建“四纵四横一环”主骨架,到2020年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到2030年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作为规划中的重点工程,全长23.3公里的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段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25.5米。

  该工程是在既有道路上改造建设。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技术人员未按常规对全线的排水沟、路缘石、路边石采用模板施工,而是改用滑模施工,利用滑模摊铺机对排水沟、路缘石和路边石采用浇筑的方式进行作业,缩短了施工时间。专家针对混凝土裂缝智能识别、深基坑安全稳定性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提高了施工效率。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沧州市公路网结构,加强其与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经济联系,打通区域交通“肠梗阻”,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