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14

2020-12-14 18:10: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前的各项保障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2.近日,省长、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今年白洋淀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和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工作,审议《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明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会议。

  3.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和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冬期施工质量保障和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4.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雄安分市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雄安分市场在安新县就业局揭牌。此次揭牌是雄安新区人事人才工作发展和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雄安分市场正式挂牌运营。

  5.雄安新区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朱各庄产业园日前正式挂牌,这是雄安新区探索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又一实践。

  6.近日,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体验日活动在容城县罗萨大街启动。“漫生活”街区旨在将新区街区闲置空间充分利用,以公共艺术的形式融入社区文化,打造一个倡导“漫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公共文化休闲街区。

  7.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食堂从业人员发生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立即脱岗,待查明原因、排除有碍食品安全的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8.日前,《河北省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方案从四个方面明确了重点工作,包括完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健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制、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推动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

  9.河北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2019年提前完成全省“十三五”30.2万人的搬迁安置任务,2020年配套新建成632个产业园区(项目)、1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产业帮扶举措。

  10.张家口市崇礼区10千伏多能互补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土建日前封顶。该工程将实现柔性变电站技术在重要负荷绿色供电场景下的应用,有力支撑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助力“绿色办奥”。

  11.北京市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社区商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鼓励连锁超市在社区新建直营门店,扩大连锁规模,支持超市企业创新转型,对电子价签、智能货架、自助收银等卖场设施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

  12.《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开始在北京市教委官网征求意见。办法规定,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13.2021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将施行。规定明确,机动车驾乘人员应当规范使用安全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应当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不得浏览电子设备。

  14.近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由此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形成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15.跨省异地就医全国自助查询服务近日正式开通。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在跨省异地就医查询栏目查询相关公共服务信息。

  16.12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办法》规定,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17.我国将建“智能化基础教育评价系统”助力科学教育评价。该系统建成后将具智能化的数据采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诊断能力、反馈能力、改进效果评价能力,具有全样本、信息多维多模态、真实化、伴随式、个性化、反馈即时等特点,高效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减轻师生负担。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