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调研雄东安置房和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2020-12-12 22:0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雄东安置房和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时强调

  加强冬期施工质量保障和统筹协调

  全力做好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2日电 12月11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和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加强冬期施工质量保障和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陈刚强调,安置房项目是重要民生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同步推进道路、绿化、水系和水电气暖讯等配套设施以及幼儿园、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高品质。要加强工程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冬期施工相关方案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强化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压实施工监理责任,强化劳动者安全施工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站房建设、景观提升、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陈刚先后检查了雄安站南侧社会车辆落客区、城市通廊、东西两侧广场及站房,察看配套项目建设及景观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在雄安站站房,察看公交始发场及停车场和内部环境整治进展,详细了解站房内配套设施及公交运营准备情况。

  陈刚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与铁路方面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开通运营总体方案和配套服务方案,切实提升高铁站及周边地区的吃、住、行、游、购等服务配套功能。要加快站房及周边工程建设进度,坚持从乘客抵离体验角度出发,统筹考虑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交通组织形式,努力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换乘体系。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疏导、引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站内站外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工作,确保高铁站窗口彰显雄安质量,展现城市文明气象。

  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