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喊你来打卡!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体验日活动启动

2020-12-13 16:2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提升城市空间品质与文化品位,助力雄安新区打造绿色宜居之城,12月12日,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体验日活动在容城县罗萨大街启动。

  “漫生活”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寓意丰富,“漫”代表以爱为题的公共艺术体系,孕育包容万象的容城态度;“生活”是指从心出发的绿色生活方式。“漫生活”主题展望了雄安新区容城县未来倡导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彰显了雄安的地域属性和文化性格。

  12月12日,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体验日活动在容城县罗萨大街启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指导,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新华网河北分公司协办。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容城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左二)出席活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上,漫生活开街体验日介绍、抖音H活力雄安全民任务发布、漫生活形象IP“容容”和“三毛鸭”发布、容城县微改造系列展、媒体Logo塔、五感泡泡群组、日出日落看台、伊美术馆、时间的宫殿、漫生活杯全民健身嘉年华、儿童活动乐园、蓝色红色集装箱、艺术墙绘等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绝伦,吸引了新区群众驻足观赏体验。当日,“漫体验,绿色生活”河北雄安新区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幕。

河北雄安新区微视频大赛启幕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要营造优美、安全、舒适、共享的城市公共空间。注重街区、邻里空间设计,形成尺度宜人、亲切自然、全龄友好的社区环境;注重人性化、艺术化设计,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历史记忆的公共空间。此次“漫生活”街区的打造,旨在将新区街区闲置空间充分利用,以公共艺术的形式融入社区文化,打造一个倡导“漫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公共文化休闲街区,加强城市与人的连接与交流,不断创新雄安新区城市活力,并在文化艺术美育等活动的促进下,成为当代城市记忆的载体。

“漫生活”街区的媒体Logo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介绍,罗萨大街是雄安新区容城县的主要街区,伴随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初心,通过微改造的艺术处理方法,以公共艺术的形式融入社区文化,打造一个倡导“漫生活”理念的全新休闲街区。罗萨大街漫生活街区主要分为6大区域,分别是漫体验、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

“漫生活”街区的五感泡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漫生活”街区的日出日落看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漫体验包括大型户外互动活动、儿童室内外活动空间、文化休闲广场等,此处为人流聚集最多的场地;漫裳通过服装品牌T台展示线上线下互动、服装品牌体验店等展现容城作为北方服装之城的新姿态;漫住通过社区户外夜场电影、共享菜园、丰富多样生活形态的墙绘等构筑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邻里空间。漫憩将容城八景(古城春意、易水秋声、玉井甘泉、白沟晓渡、贤冢洄澜、忠祠松雪、古篆摇风、白塔鸦鸣)幻化成浮雕、彩绘,来传递“诗意的憩居”。漫食以青年文化为理念,设计集体地摊集市,展现经典美食。漫行是指在罗萨大街沿街墙面和地面绘制艺术墙绘,用生动的艺术墙绘拉近人与城市、城市与自然的距离,营造一个浪漫且健康的生活方式。

群众在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游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今天的‘漫生活’体验日活动真是太热闹了,我们带着小朋友来参观,从媒体Logo塔上去,眺望整个街区的全景,体验到了新区的魅力,让我们对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今后,我们将和新区共成长,共同建设美好雄安!”参观群众纷纷说。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雄安总部总经理姚培介绍,“漫生活”街区将为新区群众生活带来三大转变,一是城市建设方式的转变,居民参与项目全过程,多方共建共享,有效提升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及幸福感;二是社会治理方式的转变,城市管理由政府执法为主转变为公共空间市场化运营,社会、社区、居民治理三结合;三是生活方式的转变,通过街区的文化融入及有效治理,促进居民文明生活方式的转变,进一步展现新雄安人形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