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加强京津冀晋立法工作协同 为保障白洋淀碧波安澜筑牢法治基础

2020-12-12 14:29:0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范照兵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京津冀晋立法工作协同 为保障白洋淀碧波安澜筑牢法治基础

  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北京、天津、山西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作总结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张清、于世平认为,条例草案立法起点高,工作基础扎实,制度设计明确,法律责任清晰,是一部政治站位高、有特色有分量、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法规。范照兵指出,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范照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栗战书委员长指示要求,依法推动雄安新区一张蓝图干到底,依法保障白洋淀碧波安澜,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法规。要突出立法重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补水、治污、防洪,把握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注重厉行法治、依法治理,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立法工作各方面。要完善协同机制,不断提升四地人大协作水平,为推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