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们的乡愁》(暂定名)图书征稿启事

2020-12-12 17:40: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2日电 “乡愁就是你离开这个地方就会想念这个地方”,“乡愁”是铭记历史的精神坐标,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之初就启动了“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计划,目的就是要保护好新区人民这份珍贵的记忆。目前,雄安新区的未来已来,这座千年之城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我们憧憬着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同时,难以割舍的就是那浓浓的乡愁。

  为充分记录和展示雄安三县人民的乡愁记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延续历史文脉,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决定面向新区人民群众开展《我们的乡愁》(暂定名)图书征稿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题材:以展示雄安历史纪念物、历史名人故居、文化风貌、传统民居、古树名木、“非遗”故事、风土民情、生产生活场景等为背景,讲述难以忘怀的乡愁故事。

  二、稿件要求:以纪实散文为主,客观记录历史,弘扬正能量。来稿要求图文并茂,文字要求1000-3000字,务必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能引起广泛的共鸣。图片要求构图准确、主体清晰、要素完整,提供JPG格式原图,不需要修改或剪裁。

  三、图书编委会有权对征集到的图文稿件进行修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权在《我们的乡愁》(暂定名)图书及公益用途中免费使用这些文稿和照片,并保证不用于商业用途。

  四、图文稿件要求原创,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署名权等法律责任,一律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凡投稿入选《我们的乡愁》(暂定名)图书,作者可获赠该书一册和入选证书。

  五、投稿时请在文章后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

  六、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我们的乡愁》编委会所有。

  七、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八、投稿邮箱:1009317912@qq.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们的乡愁》投稿+文章题目+作者姓名”,请用邮件正文+附件的方式发送邮件,禁发网络链接。

  咨询电话:郭老师15603289438

《我们的乡愁》编委会

2020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