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7

2020-12-07 21:40: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调研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时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2.12月5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调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升级加力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各项工作。

  3.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胡静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国家医保局继续给予新区指导帮助,为新区建立现代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更多创新路径支持,推动新区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

  4.近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学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田学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中车四方公司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新区轨道交通建设,在新区布局科技研发机构,助力雄安新区与京津及周边其他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5.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各项工程稳步推进。其中N11路项目综合管廊2964米,目前已完成80%,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和回填施工。

  6.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明确“十四五”时期,北京将通过深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合作、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加强接驳顺畅的交通体系建设等方式,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

  7.1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和平隧道首个正洞顺利贯通。和平隧道为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8944.26米,最大埋深约468米。

  8.河北省全面完善产权制度。加强京津冀、京沪冀等十二省(市)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加强与出版、海关、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同保护,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跨地区跨部门执法协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

  9.《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和解、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途径等七种化解途径,为群众提供多样、便捷、高效的化解纠纷服务。

  10.河北省印发方案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明确到2025年底,科技特派员数量达到1万人,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专干、全省乡镇(街道)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服务全覆盖。

  11.北京摇号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政调整家庭新能源指标占比,2021年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数量的6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

  12.北京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卫健部门要配合教育部门督促指导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学生晨午检、健康监测及因病缺课或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并及时发布冬季传染病监测预警。

  13.日前,天津市推出13条重磅措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创新产品服务、完善定价机制、拓宽融资渠道等五方面内容。

  14.2015年至2019年,我国扶贫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从18.63亿元增加到1.13万亿元,增长了约606倍。

  15.民政部建立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防止其反复流浪,并集中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今年全国已批准落户安置1.7万多人。

  16.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所有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会在营业网点入口处显著位置展示存款保险标识,确保进入营业网点的存款人能方便地识别。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