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寒冬里的热火朝天 雄东安置房冬季施工热度不减

2020-12-07 21:40: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初冬时节,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新区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克服冬季施工面临的多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

  12月3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12月3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12月3日,记者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建设现场,看到了万余名建设者在严寒下施工的景象。由于天气寒冷,建设者们穿上了厚厚的御寒服,测量、绑扎钢筋、墙体砌筑、水电安装等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支部书记李建军告诉记者,“混凝土浇筑是冬季施工的重点及难点,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现在混凝土的日浇筑量约6000m³,需求体量较大。冬季温度逐渐降低,混凝土浇筑就会遭受冷冻影响,确保混凝土浇筑量充足,保证施工质量是当前的工作重点。”

  12月3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12月3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为保证冬季施工安置房工程质量,上海宝冶集团对搅拌站严格按照冬季施工要求进行配合比设计,从原材方面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给罐车“穿上”棉衣,加强运输过程保温,并严格落实混凝土出罐、入模温度及混凝土坍落度的检测,保证施工过程中混凝土的质量。根据实测温度,落实混凝土的各项保温及采暖措施,保证混凝土不受冻,强度满足设计要求,全力确保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在冬季正常施工建设。

  12月3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此外,为保证新区建设者在冬季的施工安全,项目建设单位采取轮班上岗制度,雨雪天气后及时清扫作业面,为新区建设者提供必要的保温御寒衣物,防止出现冻伤情况,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工作。

  “为保证征迁群众能够按时回迁,住上新房,上海宝冶集团项目建设团队发扬‘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冬季施工期间,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全力保障新区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总工办主任高峰说。

  12月3日晚,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据介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1.14公顷,其中住宅用地面积57.64公顷,配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一个36班高中。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与商品房采用同一标准,住宅采暖采用地暖方式,建筑风貌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

  截至12月6日,雄东片区A单元在建的206栋安置房已有65栋冲出正负零,主楼筏板全部完成,部分工区已施工至地上5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