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民政干部法治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12-06 17:1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6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于11月30日-12月4日连续组织三场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民政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新区三县民政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水平,推动公共服务领域良法善治落实落地。

民政干部法治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轮培训注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衔接,内容涵盖婚姻登记管理、城乡社会救助和社区社会工作,培训对象覆盖新区、县、乡三级民政干部110人。培训邀请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河北省民政厅、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及民政实务一线的专业人士、先进典型普法授课,通过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相关地方实践,对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区自治等工作领域的疑难案例和实务操作进行细致分析,对依法行政、有效防范法律风险进行专题讲解,特别是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重大制度创新进行解读,对民政涉法事项进行梳理,帮助基层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法律核心要义和最新规定。

  通过培训,新区民政干部依法行政履职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学习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到增强。下一步,结合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着力指导三县按照法定要求优化婚姻登记程序,加强社会救助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政策法规在基层更好落地生根,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民生保障作用,助力推进法治雄安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