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路立营在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16:52: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记者黄海)日前,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在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深入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任务,并与新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路立营在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路立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宣讲会上,路立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释理论,列举事例,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宣讲对标中央要求,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引起现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路立营强调,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深化“廉洁雄安”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路立营表示,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纪检监察机关首当其责、重任在肩。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十四五”时期“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心中有数,对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心中有数,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另悉,12月2日,路立营赴安新县安州镇、老河头镇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区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