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在安新调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2020-12-06 16:00: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安新调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持续升级加力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各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12月6日电 12月5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调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升级加力,全面扎实提升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在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陈刚深入工程实地察看湿地水质净化示范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工作人员对于“生态清淤与围堤围埝清除示范工程”、“芦苇资源化示范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治理的大局观、全局观,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不断优化完善治理方案,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实事求是、久久为功,坚决把好入淀水质这道关,做到不让一滴污水流进白洋淀。要统筹考虑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紧密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实际,加大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力度,科学合理布局芦苇平衡收割利用产业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提升芦苇的经济价值,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在安新老河头镇唐河污水库项目建设现场,陈刚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他强调,唐河污水库治理与白洋淀生态安全和新区绿色发展密切相关,要结合有关规划,综合考虑治污、生态等功能需求,全面消除污染区域风险。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技术路径,持续巩固提升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同时,要科学制定验收方案,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确保重点生态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新区和集团领导刘中林、王永杰、王纪平,安新县和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