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傅首清到工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6 12:45:26 来源: 人民雄安网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容东片区施工工地、金湖公园项目部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宣讲。

图为宣讲会现场。王红 摄

  报告会上,傅首清深入分析了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并结合公共服务、生态领域的工作,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作了深入阐释。傅首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傅首清强调,新区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在容东片区金湖公园施工工地的报告会上,傅首清指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尽锐出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要强力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全力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积极防控土壤污染风险,建设“无废城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拓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要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坚守生态红线、保障生态安全,接续奋斗、持续攻坚、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雄县、容城、安新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王红)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