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见证、配合、参与,期待新区美好明天——回访容城县大河镇征迁群众

2020-12-06 12:4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6日电(李元闯)目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容城县大河镇大河村早已经完成了搬迁腾退工作。日前,记者回访了大河镇大河村村民刘丽芳一家,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近况。

  刘丽芳一家从2012年就开始在大河村做服装销售生意,手里有了积蓄后,2015年盖了约4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一楼用来售卖衣服,二楼用来居住,院子里还种植了蔬菜和核桃树,日子过得幸福美满。征迁公告贴出来后,刘丽芳一家积极配合新区征迁工作,提前在三县寻找合适的过渡房,同时做好生活物件的整理打包,保证在搬迁腾退期限之前搬走,不影响征迁安置工作进度。如今,刘丽芳一家已经顺利在过渡房居住。

搬家前,刘丽芳一家在院子里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记者来到刘丽芳租的过渡房时,她正在整理衣服货物。其婆婆刘引娣告诉记者:“我们一家在大河村已经居住了30多年,刚建成没几年的小楼,突然说要拆了,心里真的很舍不得,毕竟一砖一瓦都是自己亲手盖起来的。”刘引娣回忆,刚知道要拆迁的时候,全家人都有点迷茫。

  刘丽芳说:“虽然心里确实舍不得,但为了新区建设,我们肯定积极配合做好征迁工作,克服困难,不给政府添麻烦。看着一座新城即将拔地而起,心中还是蛮激动的。等以后新区建成了,我们就可以享福了,也挺好。”

刘丽芳一家现居住在雄县邓西楼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目前,刘丽芳一家在雄县邓西楼村租了几间房子用来居住,又租了一个小院子放以前剩下的存货,租的房子还有个小院,可以种蔬菜、农作物等。“我们现在就是上午赶赶集卖货,也在网上卖货,存货处理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准备做点别的工作,不行就再弄个门面继续卖衣服。毕竟干了这么多年了,做别的可能还得重新上手,放下衣服销售也是很舍不得。”刘丽芳说,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孩子在容城博奥学校上学,一周歇两天,学校条件挺好的,现在租房的费用也及时给到位了。

  记者在与刘丽芳聊天时,她的丈夫陈鹏刚刚外出回到家中,他说:“虽然目前生活条件有限,但是我相信等回迁后肯定会好起来的,而且新区的教育水平高,对孩子的未来肯定有好处。到我们这个岁数,孩子是最主要的,他们好,就好。”

刘丽芳的丈夫陈鹏在展示衣服货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