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㉜丨雄安工匠刘让谦:认真负责敬业 确保工程质量

2020-12-05 09:59: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5日电(李元闯)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刘让谦是中铁十一局玉带公园及周边园林景观工程项目上的一名混凝土工,从事混凝土工作已经20余年。近日,记者专访了刘让谦。面对镜头,刘让谦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刘让谦是湖南娄底人,2020年4月来到雄安新区玉带公园及周边园林景观工程项目上进行混凝土作业。刘让谦认为,混凝土工作看似简单,但是混凝土打得扎实不扎实,是不是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尺寸执行,能否做到丝毫不差,对一个混凝土工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工程项目工期紧、作业量大,如何按时按量完成份内作业,直接关系到后续工程进展。

玉带公园及周边园林景观工程项目混凝土工刘让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从事混凝土工作20余年来,我一直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作业,从没有因为作业问题影响过工程质量和进度。因为一直从事混凝土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现在也有几个小兄弟跟着我一起工作,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刘让谦说,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因为在高铁路旁施工,所以得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保障施工机械离高铁线路40米远。刘让谦带头组织工友使用简易工具进行人工作业,保障项目如期进行,不影响高铁线路的进展。

  什么是工匠精神?刘让谦的理解就是以认真负责敬业的态度进行作业,用匠心打造“雄安质量”的同时,严格保障工期。“本次能评上雄安工匠,十分感谢领导们对我的认可,这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继续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发光发热。”刘让谦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