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3

2020-12-04 10:5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就水资源调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参加相关活动。陈刚表示,目前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恳请水利部一如既往地支持雄安新区,在水资源调度和水土保持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并开展规划建设档案系列专题培训,以进一步推进新区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征迁安置等档案资料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安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新区党政办主任王纪平主持会议。

  3.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完成工程总进度的50%,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工程总进度的50%。

  4.截至目前,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工程已经完成了二次结构和机电主干管线施工,并同时启动了装修施工,计划于2021年竣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栋单体组成。

  5.12月1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城市航站楼综合体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资格预审项目公告》。本次征集设优胜奖3个,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

  6.12月2日,“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举行。衡水市52家优秀龙头企业与雄安新区参建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涉及基建产业、建筑产业、特色农业等多个领域。

  7.12月15日起,河北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8.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河北省将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2022年12月底前,将建立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各类农村房屋建设标准体系。

  9.近日,河北印发通知,在全省启动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基础信息备案摸底、检查通报阶段以及整改总结。

  10.截至11月底,河北省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33项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人才15万多人。

  11.京津冀公交将实现互联互通。天津市武清区正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北京市通州区交通部门商定相关规划,充分利用现有大沙河公交枢纽站作用,初步确定了3条跨地区接驳公交线路,满足三地百姓日常出行。

  12.近日,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13.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12月1日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等禁止采集人脸、指纹、声音等生物识别信息。

  14.自2021年1月1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59分。

  15.近日,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接入平台试运行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做好重点领域服务保障、增强基础业务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四个方面具体举措。

  17.财政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称,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