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复

2020-12-04 11:0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罗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称,北京市政府日前正式批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以一个规划、一套标准、一体建设,把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高地。根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以生态为核心、交通为脉络,在满足噪音区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居住用地比例,合理布局搬迁安置及临空产业员工的居住空间。到2035年,在总体管控区内实现职住用地1:2的比例要求。

  未来3至5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充分利用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等政策,围绕起步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建设,计划实施投资约1000亿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赋权工作同时得到北京市批复,确定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区域内,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行使80项行政权力,办理2项公共服务事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赋权事项从土地一级开发到工程竣工验收,贯穿了项目全过程的关键环节,由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集中行使部分市区两级职权,将缩短办事时限,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