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04

2020-12-04 22:0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建设启动“加速跑”,高质量发展画卷徐徐铺展。截至目前,雄安1770平方公里土地上,58个续建项目和100多个新开工项目有序推进;全长8.56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已全线封顶;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600多台塔吊、近10万名工人正在昼夜忙碌;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已达四类。

  2.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京雄商高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京雄商高铁为国家“八纵八横”的重要通道之一,正线全长552.5km,设计速度350km/h,全线设14个车站,建设工期为4年。

  3.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积极探索试行“筹建登记制”和“公司变更登记确认制”,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服务,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4.近日,雄安新区发布《唐河河谷郊野公园一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唐河河谷郊野公园一期施工总承包划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艺术风貌区+田园风光区A区域)建设面积约421.1公顷,建安费约27642.1万元;二标段(田园风光区B区域+原野风情区),建设面积约446.24公顷,建安费约23083.1万元。

  5. 近日,容城县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冷链食品的经营和消费提示,要求对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国家)的冷链食品原料和半成品进入企业或者入库前,对其外包装进行严格、有效消毒。

  6.中国雄安集团公开招聘专业人员45人,其中招标采购条线15人,成本管理条线3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18:00。

  7.河北进一步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从业人员有发热、腹泻、皮肤伤口或感染、咽部炎症等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要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原因、排除有碍食品安全的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8.河北省不断强化中医药服务供给,目前全省建成国医堂1760个,九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七成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9.河北省将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到2022年,力争60%以上创建城市的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10.河北省高考考试收费标准日前确定,普通高校报名费每人50元。

  11.12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正式投产运营,标志着来自俄罗斯的清洁天然气即将抵达京津冀腹地,每天可向京津冀地区增加27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

  12.《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日前获批复。未来3至5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围绕起步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建设,计划实施投资约1000亿元。

  13.《天津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日前印发,明确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以“智慧管理”为突破,以“分类监管”为手段,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核心,着力解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14.新修订的《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明年起施行。《条例》明确鼓励养老机构投保责任保险,对投保责任保险的,由市和所在地区人民政府给予保费补贴。

  15.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规范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网信部门要紧盯属地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页面周边生态,将弹窗、边栏、悬浮框、信息流加载等环节纳入重点管理范畴,对互动社交版块加强巡查监看,严防网课周边出现网络游戏广告以及色情低俗、暴力血腥等不良图文信息。

  16.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着力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生活照料和长期照护难题。

  17.自2021年1月1日起,离婚程序中将设冷静期。自离婚冷静期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