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容城县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12-03 17:4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11月26至27日,容城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戏曲协会、非遗表演类项目代表走进容城镇第一中学、北张中学、野桥中学、小里中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城县戏曲协会走进容城镇第一中学、野桥中学,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表演。河北梆子《自从来了共产党》《哪吒》选段唱腔高亢激越;京剧《智取威虎山》《打龙袍》选段精致细腻;原创曲目《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生活气息浓厚,表演绘声绘色。

  非遗展演分别走进北张中学、小里中学。北张村南乐会别具特色,笙、管子、云锣、唢呐等乐器无论独奏、连奏、轮奏都能达到合声悦耳的效果,彰显民间古乐曲的高超艺术;西牛村吵子会曲调风格激烈欢快,以打击乐为主,演奏乐器为辅,表现出一种热烈、喜庆、庄重的氛围;师庄村霸王鞭快慢结合、刚柔并济,时而节奏明快、铿锵有力,时而节奏缓和、轻柔飘逸,多姿多彩,富于变化;野桥营村小车会载歌载舞,欢快喜庆;北张村五虎会的表演者在铿锵顿挫、扣人心弦的锣鼓声中拿起手中的刀枪剑棍登上舞台,挥拳踢腿、虎虎生风;北张村叉会表演以古代兵器花叉为主要道具,鼓、钹等打击乐器为伴奏,气势非凡;西河大鼓唱腔生动活泼、似说似唱,易唱易懂,魅力独特。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文化自信润心田,传统文化进校园。通过非遗传承人、戏曲老师们的精湛表演,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进一步领略传统文化的内涵,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发掘培养传统艺术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