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09

2020-10-09 20:04: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检查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并出席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严格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座谈会。

  2.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现场会近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升级加力,推进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3.雄安新区2020年征迁安置工作日前启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三县和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征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协调,按照既定的征迁安置方案和计划,严格征迁标准,依法依规开展征地和拆迁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各项合法利益,按时保质完成好征迁安置任务。

  4.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通车在即。目前,雄安站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基本完工,正全力推进内部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

  5.日前,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的新盖房特大桥实现结构贯通,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新盖房特大桥是新区首座特大桥,全长约2.2公里。

  6.近日,司法部最新公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雄安新区一家单位和一人拟获全国模范表彰。

  7.近日,河北省7部门联合印发《加强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规定(试行)》,从民生服务、物业管理、智慧社区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提出要推动构建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等“六位一体”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8.河北聚焦交通新型基础设施、生产组织、决策监管和运输服务等重要领域,实施六项重点行动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具体包括推动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推进综合交通大数据发展行动、强化现代化交通综合治理行动、打造一体化出行服务行动、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等行动。

  9.年底前,河北具备条件治超站点全部完成抓拍系统建设。目前,全省运行的183个治超站点已有134个完成站前交通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设施建设任务。

  10.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河北省交通运输形势平稳有序。据初步测算,8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4.93亿元。

  11.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电子地图上线。新上线的疫苗地图中,可以查询流感疫苗接种点的具体地址、联系电话、服务时间等。

  12.北京市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条例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加大了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培育力度,包括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录,综合实施产业支持政策;推动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基金以及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平台等一系列举措。

  13.京津冀三地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共建共享,2019年区域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7336.3亿元,比上年增长9.6%。

  14.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建设成果显著。五年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累计注册市场主体超4万家,其中企业超2.5万家,四上企业年营业收入1200亿元,年税收70亿元。

  15.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各重点旅游城市和2900余个4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73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16.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

  17.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逐步完善。截至2019年,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都开展了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的工作,系统开展无障碍建设的市、县达到1737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