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2

2020-09-22 18:47: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设计中心调研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BIM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打造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夯实基础。

  2.近日,国家“无废城市”技术帮扶组赴雄安新区调研指导,为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把脉问诊。新区各部门与技术帮扶组专家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难点亮点、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路径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逐一分析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有方向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3.近日,雄安中院与中国邮政河北雄安分公司签订集约送达合作协议,标志着新区法邮开启合作新征程。集约送达平台将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大力推进审判送达事务的集约化办理。

  4.雄安新区将搭建数字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数字信用信息数据库,构建基于数字信用链的信用信息统一管理和应用服务机制,建设内容包括“一网一库一链四系统两应用”。

  5.近日,雄安设计讲坛第二讲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本次讲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在雄安打造长期的集设计、创新、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为雄安建设提供世界智慧。

  6.9月21日,《雄县文昌大街东延段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工程全长1573米,分为“将台路-站西路”及“站西路-环城东路”两段,计划12月31日前完工。

  7.河北省出台16项举措进一步做好保居民就业工作,具体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等。

  8.河北中药饮片追溯正式启动,选定2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全部77家中药饮片专营企业加入追溯系统、实行数据上传,并部署已加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的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实行中药饮片追溯数据上传。

  9.河北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通过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健全建设管理机制,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全省绿色建筑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022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92%。

  10.河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78%,6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建制村通客车率100%成果得到巩固。到今年底,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将达80%。

  11.北京地区院校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此次申报对象为有求职创业意愿的2021届毕业生,符合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等六类情况之一即可申请。

  12.北京将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演出票价补贴政策。符合要求的演出,一张票最高可享200元补贴。

  13.从今年起,天津市分三年启动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新增教学仪器配置工程和学校体育运动场地提升改造项目。今年市、区两级财政预计投入专项资金约2亿元。

  14.9月21日,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建设的首条地铁B1线欣嘉园东站至欣嘉园站隧道实现顺利贯通。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地铁B1线总投资约296亿元,正线全长31.6公里,设车站22座。

  15.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修订后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办法》规定,银行、支付机构应当对营销宣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银行、支付机构实际承担的义务不得低于在营销宣传活动中通过广告、资料或者说明等形式对金融消费者承诺的标准。

  16.财政部等五部门日前发布通知,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

  17.教育部将建立导师师德失范责任认定和追究机制。9月22日,教育部介绍《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水平、指导精力投入等纳入导师评价考核体系。加强兼职导师、校外导师的选聘、考核和培训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