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即将首演

2020-09-20 12:48: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省文旅厅供图

  重回白洋淀,唤起红色记忆。9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文旅厅获悉,河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将于9月25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倾情首演。

  民族歌剧《雁翎队》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贯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精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的重点剧目,由河北省艺术中心创排。

  巧端敌人岗楼、截获敌人军火物资、为民除掉汉奸、伏击敌人的包运船……抗日战争时期,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上,有一支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百姓欢欣鼓舞的队伍——“水上飞将军”的雁翎队。民族歌剧《雁翎队》反映的就是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部分情节取材于袁静、孔厥的长篇小说《新儿女英雄传》。

  记者了解到,该剧历时两年精心组织筹划,主创团队多次到雄安新区采风,收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并对剧本、音乐唱段反复修改打磨,力图通过务实的艺术实践开创出代表河北特色的原创民族歌剧,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该剧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特邀词作家王晓岭担任编剧,作曲家李昕创作音乐唱段,王延松担任导演,高树康担任舞美设计,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担任指挥,河北交响乐团为伴奏和合唱班底,石家庄市评剧一团为群演班底……强强联合,将共同打造一部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形象鲜明,时代气息浓郁的歌剧作品。(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