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无废城市”技术帮扶组赴雄安新区调研指导

2020-09-21 19:30: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 为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9月19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组织技术帮扶组专家在雄安新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评估技术帮扶调研,为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把脉问诊。

  技术帮扶组一行来到胡各庄村“无废乡村”建设试点、天鹅湖湿地公园、雄县龙湾镇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等地,实地调研“无废乡村”垃圾分类、提篮购物等情况,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设计思路及工程进展。

技术帮扶组专家调研胡各庄“无废乡村”试点。中国雄安官网发

技术帮扶组专家调研雄县龙湾镇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技术帮扶组组织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评估技术帮扶座谈会,新区生态环境局、公共服务局、三县政府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新区各部门与技术帮扶组专家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难点亮点、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路径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逐一分析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有方向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评估技术帮扶座谈会。中国雄安官网发

  技术帮扶组专家高度肯定了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进展,并指出要进一步突出优势,加强总结凝练,打造亮点模式。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同处置能力,突出技术支撑,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二是做好进度评估,及时调整补充,结合各地优秀经验,打造绿色发展新模式;三是突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社会主导,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无废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