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设计讲坛第二讲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

2020-09-22 17:2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2日电(记者黄海)9月17日,雄安设计讲坛第二讲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国企规划单位相关负责人、河北雄安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等共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同济大学、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在雄安打造长期的集设计、创新、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为雄安建设提供世界智慧。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应邀以《城市风貌特色的塑造策略》为题举办讲座。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讲坛由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执行秘书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樊金龙主持。他代表主办方表示,将会持续为行业带来不同视角的高水平设计讲坛,传播雄安建设的声音,同时开展更多有益的工作,与行业同仁共同助力雄安建设。同时,希望大家多关注雄安,共同参与到雄安建设中来。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雄安设计讲坛”的意义,认为其诞生恰逢其时,对于助力雄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应邀以《城市风貌特色的塑造策略》为题举办讲座。讲座中,张杰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就风貌特色、保护地方特色、科学把握城市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新区的建设提供了可参考指导意见。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雄安设计讲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下除了举办现场讲座以外,还组织专家学者一同参观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寨里、昝岗组团及安州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和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雄安建筑设计大赛、桥梁设计大赛、城市家具设计大赛成果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