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狮公园邀您来打卡!

2020-09-20 17:49: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为雄狮公园。刘富伟 摄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张萌)雄狮公园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里合庄村东南,旅游路东侧,占地一百五十余亩,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现在的雄狮公园已经成为人们闲暇时光的最佳去处。

雄安狮石雕。刘富伟 摄

进入新时代雕塑。刘富伟 摄

  走进雄狮公园,首先看见的就是主广场,在主广场上摆放着雄安狮石雕和进入新时代雕塑。雄安狮前足拥抱着被丝绸围绕的地球,寓意拥抱世界。目前,雄狮公园主广场已经成为人们活动的主要场所,每天早晨都有广场舞队伍在广场上舞动,他们充满活力与朝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进入新时代。

清晨,广场舞队伍在广场上舞动。刘富伟 摄

  雄狮公园最具特色的就是“一带一路”主题广场,广场上的骆驼雕像身驮丝绸与茶叶,走在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上,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发展理念,与雄安狮拥抱世界的寓意相呼应。

“一带一路”主题广场上的骆驼雕像。刘富伟 摄

  雄狮公园内有一处广场是小朋友们的打卡圣地,广场上的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的雕塑充满童趣,把小朋友们带入到充满奇幻色彩的神话世界。

小朋友被孙悟空石雕所吸引。刘富伟 摄

  雄狮公园坐落于张岗乡,就不得不提张岗仿古石雕,在雄狮公园的广场、路边可以看见各具特色的石雕,它们形态各异、生动形象,均是出自灵巧的张岗匠人之手。

雄狮公园里的仿古石雕。刘富伟 摄

雄狮公园里的仿古石雕。刘富伟 摄

  无论是春日看花、夏日观荷、秋日漫步、冬日赏雪,还是想尽情游览,雄狮公园都能满足。在公园的小路两旁,放置着新时代文明的宣传标牌,营造了新时代、新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前进的方向,公园打卡的游客的笑脸传达着他们的喜悦、开心和幸福。

图为雄狮公园一角。刘富伟 摄

图为雄狮公园一角。刘富伟 摄

  据悉,雄狮公园将打造“历史的变迁”“儿时的回忆”等内容,带人们走进油井的历史与儿时石碾的故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