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1

2020-09-21 19:2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致辞。陈刚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阶段进入了大规模建设阶段,更加注重建筑风貌、绿色宜居、数字智能、创新发展等方面设计在塑造这座未来之城中的重要作用,力争把多元的设计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全生命周期中,形成推动雄安新区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建设天蓝水清的绿色之城、智能科技的创新之城、和谐宁静的宜居之城。

  2.近日,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0项作品获得金芦苇奖。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颁奖典礼上讲话。陈刚说,金芦苇奖是一张新名片,始终坚持国际化定位,积极搭建工业设计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助力新区开放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提高开放水平。

  3.9月20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雄安新区工业设计创新合作项目、雄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项目、设计教育联动创新战略合作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

  4.近日,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会议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红线,借鉴“项目一线百日行”和“十月突破”的好做法,结合实际迅速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做到排查人员上一线、交通管理人员驻守一线、重要路段路口标识清晰,切实降低交通风险。

  5.近日,雄安新区人才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河北雄安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启动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雄安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6.9月15日至17日,2020年第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BIM建模培训班在雄安新区开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策和流程为重点,为设计单位讲授了建筑、市政专业的BIM建模要求。

  7.京秦高速遵秦段日前开展百日攻坚,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这是河北省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8.河北省日前下发通知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建成无烟医疗卫生机构。

  9.日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顺利完工。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的11项比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则将产生越野滑雪比赛的全部12枚金牌。

  10.河北出台若干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包括疏解资金压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主体活力、服务企业发展等5个方面。

  11.《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0)》日前发布。报告重点围绕京津冀“区域协同治理”主题,在系统梳理区域治理理论的基础上,总结国内外中心城市及城市群治理模式的演变规律,围绕产业、交通、生态、创新、公共服务等区域协同发展领域,重点探讨如何通过完善区域治理体制、构建区域治理体系、创新区域治理模式等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模式和路径。

  12.日前,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铺轨,为确保高质量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线路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将形成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

  1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于今年底之前建成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14.日前,津沧高速公路改造PPP项目主线道路交通标志线施划完成,并将于9月底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15.近日,国家医保局启动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提出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及临床急需的创新药等纳入申报范围。与此同时,经综合考虑被评估认为风险大于收益的药品、目录内的“僵尸药”等将被调出目录,为临床价值高的好药腾出空间。

  16.9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提出要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17.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时间确定,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初试时间为12月26日至27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