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理性错峰出行 安全文明出游

2020-09-22 18:46: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温馨提示:预约错峰出行,安全文明出游。

  1.关注出行提示,安全时刻记心中。

  关注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当前,容东片区、雄安高铁站等重点工程及项目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随着建设大军陆续进场施工,相关车辆和大型作业器械众多,建议广大游客不要前往新区建设施工区域参观。

  自驾游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确保行驶安全。跟团出行的游客,要在文旅部门和交通部门官方网站上查询旅行社和旅游车辆资质信息,坐车途中自觉系好安全带,车辆途经拥堵路段,注意听从指挥。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2.预约错峰出行,做文明有礼游客。

  中秋、国庆假期是游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间,各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出城和进城高峰,景区、景点人员聚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请提前关注各地旅行信息,合理规划安排行程和出行线路,提前预约,错峰出游,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地区及中高风险区域。

  旅游途中,请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请避免餐饮浪费,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

  3.关注景区资讯,暂缓前往白洋淀游览。

  白洋淀景区是全国知名旅游景区,目前也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区域。根据雄安新区统一规划,白洋淀景区周边生态防洪堤和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施工期间,白洋淀景区将暂停营业,具体开业时间另行通知(景区咨询电话:0312-5116352),届时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4.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合理合法维权。

  旅行时,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切勿携带大量现金。避免夜间单独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宗教信仰,及时关注当地警方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恐怖袭击、交通意外、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及时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旅游投诉请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