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会议召开

2020-09-19 18:5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会议在雄安新区公安局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姚爱国主持会议并宣读《“秋冬百日”专项整交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目前,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加紧推进,道路交通压力持续增加。新区各相关部门、三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积极应对当前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担当负责,持续打好交通安全整治的持久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为大规模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红线,借鉴“项目一线百日行”和“十月突破”的好做法,结合实际迅速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做到排查人员上一线、交通管理人员驻守一线、重要路段路口标识清晰,切实降低交通风险。各相关部门和三县要协调联动,改进作风,深入一线,切实增加现场管理人员,所有路段、路口管理都要责任到人。新区相关部门加强督查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路段,全面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盯办销号。要抓好群防群治,加强教育管理,久久为功,把有关部门的管理习惯培养出来,把老百姓良好的交通意识和驾驶习惯培养出来,形成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局面。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鼓励群众对道路安全问题进行举报,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责任体系,构建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统筹协调、各方联动,领导有力、落实到位的道路交通安全长效机制。

  新区有关部门、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三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