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08

2020-09-08 18:5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就业保民生工作,以培训供给侧改革为突破口,改革提升职业培训,精准对接常态服务,促进劳动力培训就业,推动新区农民向市民转变。与参建企业人力资源公司、保安公司进行用工岗位对接,通过技能提升培训,促进新区就业创业工作;结合新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发防疫消杀、安保、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截至八月底,雄安新区累计培训2.04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75.4%。

  2.雄安新区探索内源污染治理新路径,生态清淤“试水”白洋淀。截至目前,54个重污染鱼塘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累计完成淤泥清运87.21万立方米,占总清淤任务的100%,抽运塘水任务也全部完成。在前期重污染鱼塘完成治理的基础上,中微污染鱼塘治理快速推进,截至8月13日,中微污染鱼塘已完成治理89个,沉水植物种植面积259.24万平方米,对70个中微污染鱼塘沉水植物完成存活率调查。

  3.近日,《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明确,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范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实施范围为在雄安新区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且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第二阶段逐步拓展到在雄安新区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在雄安新区外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

  4.近日,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配电楼建筑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建筑维护结构施工阶段。该变电站投产后可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的需求,为新区输送100%清洁能源提供坚实保障,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30眼地热井,井深2000米左右,其中4眼为现状,26眼为新建,计划于今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2021年10月22日竣工,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提供供热(冷)服务。

  6.9月7日-9月11日,河北省文明办公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推荐(含备选)名单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推荐名单和建议保留全国荣誉称号名单,雄安新区5个村镇、6个单位、2个家庭和2所学校上榜。

  7.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工信厅联合制定《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提出,专项资金主要投向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绿色发展、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和信息产业、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等6个重点领域。

  8.河北省从严从重从快调查处理瞒报事故,对瞒报事故责任单位,一律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撤销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并依法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瞒报行为罚款。

  9.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办法》,从管理职责、事项清单管理、系统平台与应用权限、监督考核等方面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严格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10.国务院日前批复原则同意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11.日前,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明确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进一步降低大工业企业用电成本。

  12.截至8月底,河北省10个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工9个,仍在建的崇礼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包括崇礼南客运枢纽、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预计9月底完工。

  13.9月7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指出,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贷款,不得以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贷款,不得在住房租赁合同中包含租金贷款相关内容。

  14.9月7日至10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明确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9类社会救助对象以及最低生活保障等11类救助制度。

  15.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办法》,强化依法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