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10

2020-08-10 19:10: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法治雄安”, 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谋划和推进雄安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3.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阶段特征,全力推进千年大计顺利实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4.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雷鸣山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继续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互利共赢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多做贡献。

  5.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积极践行“雄安质量”,根据雄安集团三检制度要求,施工单位完成自检、互检、专检等任务;监理单位层层把关,保证24小时施工,落实全过程“联合举牌验收”、样板引路、现场实测实量等的质量控制措施,推行现场6S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6.近日,雄安新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再生水厂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启动。这座再生水厂位于雄安高铁站东南角,将作为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配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的生产、生活及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7.日前,河北省出台区块链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加强区块链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加速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到2022年末,区块链相关领域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达到20家。

  8.今年,河北省统筹中央和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将优先用于各地动态新增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

  9.河北省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可申请入学资助。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当年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10.近年来,京津冀积极探索标准化协作模式,区域协同标准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已发布54项,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11.京津冀轨道交通网重点项目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动工。该项目的建设将形成沿线地区至石家庄、天津、保定等重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大容量快速客运通道,对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促进周边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近日,京德高速河北ZT10标段T梁预制在全线率先突破1000片,标志着京德高速在桥梁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该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力促进高速公路沿线的经济发展,对提升区域路网服务水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3.近日,国旗法修正草案和国徽法修正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明确禁止倒挂、随意丢弃等损害国旗尊严行为。

  14.近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强调,要保障农村村民建住宅的合理用地需求,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提倡、不鼓励在城市和集镇规划区外拆并村庄、建设大规模农民集中居住区,不得强制农民搬迁和上楼居住。

  15近日,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把创作优秀电影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