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第一台地震预警终端落户雄安新区

2020-08-08 22:37: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8日电 8月3日,河北省地震局技术人员为雄安新区架设了地震预警终端,系河北省第一台试运行的地震预警终端。

河北省第一台试运行的地震预警终端。

  预警终端布设完成后,可实时接收河北省地震局推送的地震预警和全球地震速报信息,有效提高雄安新区防震减灾能力,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

  预警系统依托河北省地震监测预警台网建设,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在地震造成破坏之前,提前几秒到几十秒向政府和应急部门、场镇、社区、学校、电视、手机和媒体等不特定公众,民众据此及时避险以减少伤亡,重要工程紧急处置以减少经济损失和次生灾害。

  地震预警信息服务是地震预警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雄安新区作为全省首个地震预警信息发布项目的先行先试地区,为今后其它市县布设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的全面实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