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边建国到容城县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07 15:35: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边建国到容城县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雄安官网8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6日,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到容城县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议。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边建国一行依次对容城县罗萨大街、双隆商厦、容丰瓜果蔬菜市场、谷丰印象、祥和新区、团结社区、板正大街和金台路交叉口、容城菜市场及金容南街等区域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容城县环境卫生、绿化管理、交通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社区小区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边建国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直接体现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容城县作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所在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直接关系到雄安新区形象。容城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区关于“三创四建”活动的安排部署,围绕“保省级、争全国”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边建国强调,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把责任压实到部门和个人,对每个网格内出现的问题进行曝光,持续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重点解决交通秩序、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文明城市创建新模式新方法,借鉴外地的先进工作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边建国强调,要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容城县城市环境在短期内有大幅提升。要提高绿化管理水平,定期对行道树、绿化带、花坛的花草树木进行整形修剪,整体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要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充分利用道旁空间,增加停车位数量,实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位全覆盖,并与“门前三包”责任制相结合,规范停车朝向及车辆分类停放;要开展一次针对小广告的“洗脸行动”,全面清理城市的“创可贴”“牛皮癣”,还百姓一个清新明亮的生活环境;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整合志愿服务力量,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坚力量;要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唤醒全民文明意识、提升全民文明水平,为雄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容城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部分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现场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