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07

2020-08-07 20:26: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制度文件,听取近期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作业;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道路绿化等生态景观营造也同步实施;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和室内清水混凝土工程,正在进行建筑幕墙铺设等作业,地下空间、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等配套工程也在同步建设。

  3.近日,雄安新区召开高铁站开通专题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凝聚合力保开通,开通涉及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刻不容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到令行禁止、服从指挥,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共建共享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站城一体、功能齐备的雄安高铁站区。

  4.8月6日,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到容城县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议。边建国指出,容城县要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河北省日前印发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雄安新区等城市建成区和重点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6.日前,《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布明确,到2022年,雄安新区启动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雄安新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7.近日,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审核工作已结束,共有60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中企业组26个,团队组34个。

  8.河北省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企业开办一日办结8月底全部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年底实现。

  9.河北省停驶营业性机动车保险顺延期延长,停驶营业性机动车交强险和商业险最长顺延期限由4个月调整为6个月。

  10.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对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季节性休耕制度试点、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共5项涉及农业资源保护的工作给予资金支持。

  11.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拓展。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扎实推进;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发布实施;冬奥筹办有序推进,冬奥村结构封顶,京礼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12.8月6日,北京市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缴费享受政府补贴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确保北京个人缴费享受政府补贴人员应保尽保,身份认定即享待遇,不再设置等待期。

  13.天津市机动车禁停措施有调整,将部分原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路缘石恢复成灰色。调整后的“灰线”路段,机动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但不能长时间停放。

  14.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提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

  15.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拓宽外出就业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强化平等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四方面政策措施,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16.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拟进一步加强对集贸市场和畜禽活体交易的管理,拟增加关于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应当具备动物防疫条件的规定,并明确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根据本地情况可以决定在城市特定区域禁止家禽家畜活体交易。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