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十五)

2020-08-08 17:14: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安新县开展“除烟、除尘”专项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针对近期安新县PM10和PM2.5偏高,环比和同比均呈上升趋势的情况,安新县集中开展“除烟、除尘”专项行动。

大气办工作人员对主干道湿扫吸尘措施进行督导。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行动是按照安新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第四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指示,由县大气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交办相关单位监督整改并进行“回头看”。

  行动中,相关部门对白洋淀大道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扬尘防控工作、主要干道洒水抑尘作业、机动车尾气、生物质燃烧源取缔工作等进行了巡查督导。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42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6车次。发现问题4个,全部现场完成整改。尾气监测超标车辆13车次,累计罚款2600元。

  黑榜:7个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被通报

  为有效防治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三县分局、雄安集团对辖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未来公园项目、悦容公园北苑三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标段)、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容东片区环卫设施北停车场项目、雄安新区垃圾处理过渡设施项目、新区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项目等7个工地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持续做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开展建设项目落实绿色施工体系的监督执法检查,督促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扎实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扬尘污染治理水平。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