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试点先行-雄安新区探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方式

2020-08-07 18:3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农药包装废弃物是农药使用后被废弃的与农药直接接触或含有农药残余物的包装物(瓶、罐、桶、袋等)。它们经常被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沟渠河道里,不仅危害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也是农村固废污染的重要源头。为解决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难题,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雄安新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相关项目评审会议,最终决定试行农药包装物押金制试点。

  农药包装物押金制试点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交回”的原则,建立农业包装废弃物押金返还制度,引导农药使用者主动交回农业包装废弃物。将具有农业经营许可证的农药经营者接入废弃物农业包装押金回收管理平台,实现“进、销、使用、回收、清运”全链条信息化、系统化。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