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16

2020-07-16 22:2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清水混凝土工程近日完工,目前屋盖雨棚及高架层钢结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已进入二次结构、机电安装施工阶段;截至6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今年完成投资54.66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1.57%。今年底一期工程主体将建成。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三创四建”活动现场会,传达贯彻省活动推进小组文件精神,学习交流雄县经验做法,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主持会议。

  3.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容东片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树军强调,要加强防汛督导检查,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巡查指导,做好防暴雨、防雷等强对流天气应急工作,严防次生衍生灾害,从严从实防汛备汛,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4.雄安新区全面运行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持续改善水生态,擦亮“华北明珠”。目前,白洋淀及周边区域78个村共新建污水处理设施89座、小型污水处理站145座、公厕311座,村庄污水、垃圾、厕所全部实现全收集、全处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入淀。

  5.近日,《环淀路(一期)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环淀路(一期)工程起于刘李庄西南侧的现状256乡道,终点接现状金马淀路,路线长约16.809公里。

  6.金芦苇工业设计奖525件初评入围作品名单公布。其中,雄安新区有2件作品入围,分别是产品组的“智能美发工作台”和“沙漠里的铁路公路防沙专用芦苇沙障板”。

  7.今年河北省新建成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下一步,河北将推动全省5G网络建设,到年底新建5G基站至少达到1.5万个,全面实现省内所有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有力助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河北省推广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第三批改革举措,共包含科技金融创新、科技管理体制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和激励四个方面共20项举措,将进一步释放发展新动能。

  9.河北省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发人才”遴选工作,建立健全各级“银发人才库”,择优遴选出100名省级“银发人才”,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0.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转型提升计划(2020-2022年)》印发。计划要求,充分利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尾矿、废石等存量工业固废资源,以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为重点,建设一批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到2022年,具备年替代1亿吨天然砂石资源的生产能力。

  11.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月人均1100元调整为1170元,调整后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于2020年7月起实施。

  12.近日,天津市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收费管理有关工作,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

  13.近日,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中小学劳动教育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14.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公布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15.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