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戒毒场所将全部参与驻地社会医院医联体建设

2020-07-16 08:47: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戒毒场所将全部参与驻地社会医院医联体建设

  日前,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印发方案,决定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开展医疗工作巩固攻坚年活动,2020年底前,全部场所参与驻地社会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

  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医疗社会化建设。已参与驻地医联体建设的场所根据当地医疗资源布局,通过资源共享、技术支持、服务衔接等合作方式,提升场所医疗能力和水平。未参与驻地医联体建设的场所将进一步加大与驻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社会医院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社会公立医院牵头组建的医联体建设。未参与专科联盟建设的场所,积极参与社会医院牵头组建的精神科、传染病等专科医院专科联盟,并通过专科共建、业务指导、科研协作等方式,提高戒毒医疗和专科疾病的诊断治疗能力。

  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协作网,通过医联体内上级医院向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教学和培训,实现疑难病症所内医疗机构检查、上级医院诊断的诊疗模式,争取利用1到3年时间,全部建成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根据需要,在医联体(专科联盟)内或合作医院选择条件适合的所外医院建立戒毒人员专用病房。(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