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130名专家下沉65个山区县开展隐患排查

2020-07-15 08:47: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为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技术支持

  130名专家下沉65个山区县开展隐患排查

  进入汛期,为全力做好河北省汛期防治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工作,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派出65组次共130名技术专家下沉到河北省65个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山区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技术专家重点排查在建工程、矿山企业尾矿库及堆土场、居民切坡建房周边、学校和人口聚集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彻底查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也到了关键期。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紧盯降雨重点地区、重要时段,协助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出现险情、灾情时,第一时间快速组织应急抢险救灾。

  设在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的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对11个分中心的检查督导,积极协助当地自然资源和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调查与处置工作,技术人员随时待命,实现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工作常态化,做到哪里有隐患、哪里有险情、哪里要救灾,技术支撑就在哪里。(记者宋平 通讯员苏月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