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15

2020-07-15 21:5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级总河湖长王东峰主持召开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听取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河北省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稿,进一步研究部署河湖管理保护重点任务。王东峰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防汛,强化骨干防洪工程建设,全力保障京津、雄安新区和冬奥会场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雄安新区与保定市建立防汛抗洪联防联动联控机制,共同推进落实各项防汛重点任务。两地将密切协作,抓紧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现气象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加快建设南拒马河、白沟河防洪治理工程和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强化洪水调度,坚决确保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安全度汛。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和穿湖隧道项目全面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为项目安全施工提供保障。要求所有员工减少外出,只在工地和宿舍工作生活;对来工地的人员行动轨迹进行排查,落实新进场人员审批报备制度;配备6辆通勤车接送工人上下班,尽可能减少工人接触外来人员;对生活区开展全面消毒,实行分餐、错开时间点就餐。

  4.7月15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招聘月活动设立“雄县、容城、安新、北京及其他地区”四个区域专区,将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足不出户的就业创业服务。目前,活动已经吸引了229家企业参会并发布了招聘信息。

  5.7月14日,《河北省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模范人民调解员推荐名单》公示。安新县司法局水上调解中心和雄县朱各庄镇朱各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丁少学榜上有名。

  6.雄安新区安新县城区22条小街小巷将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8366米,总面积31967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工。

  7.河北失业补助金实现网上申领。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采取网上申领,补贴资金发放到申领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8.日前,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结合当前实际下发相关通知,明确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药品费用、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以及在门诊和住院发生的生育医疗费个人负担部分。

  9.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住宅工程排烟气道系统工程质量管理,对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的设计图纸不予审查通过,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将双向延伸到河北,与涿州段和廊坊段衔接,串联河北境内京雄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推动实现大兴机场与北京中心城区、河北雄安新区,以及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的快速连接。

  11.北京集中上调2020年养老、工伤、失业社保待遇。此次调整面向2019年12月31日(含)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预计惠及302万退休人员,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的养老金于7月15日发放到位。

  12.日前,天津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简化边远乡镇基层事业单位招聘程序,明确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

  13.9月1日起,《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将施行。条例明确,禁止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变相延长付款期限。

  14.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提出加强社区医院住院病房建设,合理设置床位,主要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

  15.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