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召开“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媒体研讨会

2020-07-16 14:3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快“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有序推进,7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媒体研讨会。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中国雄安官网、雄安三县宣传部门、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人员及媒体采风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工宣教组组长赵钢强首先向新区各级宣传部门、媒体记者对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向人民报告”活动的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向与会人员简要阐述了“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此次展示活动的初步构想、基础素材挖掘、活动组织形式、计划预期效果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消防救援队伍立足服务新区经济建设发展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以及未来雄安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重点。并就深度挖掘报告素材、灵活展示活动形式、提升网络直播效果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收集了媒体人士关于展示活动的各类意见建议。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相关人员就发挥好媒体采风团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新区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的“向人民报告”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的一项大型活动,不仅展示了消防队伍的形象和风貌,也是展示雄安新区整体建设发展整体绩效的一部分,新区各主流媒体和三县宣传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做好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向人民报告”的素材挖掘,力争挖掘素材有看点、有深度、有特色,充分展示新区消防救援队伍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希望媒体采风团的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克服工作矛盾,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研讨会决定: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思想共融。雄安三县消防救援队伍要按照会议确定的时间节点,积极与当地宣传部门及采风团人员沟通互动,定期邀请到所属队站实地采风、随队出警、跟班训练,让媒体人亲身走进消防、认识消防、讲述消防;二是要立足区域特点确定展示主题。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要立足雄县、容城、安新不同的地域特色,着力抓好雄安元素、消防元素和地域文化元素深度融合,既要突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新”成就、又要展现白洋淀红色传统的“老”区情,确保整个展示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和服务为民的鲜明主题;三是要围绕任务目标做好深度挖掘。各级要确立“买菜上厨深加工、保证菜肴色香味”的精品意识,消防救援队伍深入收集整理本单位生动鲜活、吸睛感人的事迹素材,由各级媒体人调味调色深加工,确保展示活动立意鲜明弘扬主旋律、素材鲜活紧紧接地气、作品生动各级有共鸣。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