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树军调研检查容东片区防汛备汛工作

2020-07-15 17:1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5日电(记者黄海)7月1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容东片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在容东片区安居工程B、C社区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工程RDSG-3标段,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再生水厂项目现场,刘树军听取各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对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各个项目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设备运转、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在全国防汛的关键时期,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防汛备汛工作的特殊性,深刻认识到做好雄安新区防汛工作的重要性。

  刘树军强调,容东片区正在大规模开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和汛期施工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决不能因防汛工作的不利影响工程建设质量,更不能导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失。各项目施工单位要优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排涝方案,切实提高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防汛演练培训,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新区及三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互通信息,履行好职责,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加强防汛督导检查,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巡查指导,做好防暴雨、防雷等强对流天气应急工作,严防次生衍生灾害,从严从实防汛备汛,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气象局、容城县政府、容东片区指挥部、雄安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