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宣传阵地

2020-07-16 08:51:35 来源: 长城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搭建媒体宣传平台、制作彩页通告和横幅、多部门联合排查医学观察点、开展安全培训等方式,夯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阵地。

“消防安全提示”在电视上播出。

  据介绍,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媒体力量,与安新县广播电视台及三大通信运营商合作搭建了消防宣传平台,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火灾警示视频、消防安全提示以及发送消防安全常识短信,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警示工作。

  此外,为切实将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制作了相关彩页、通告,由分包各小区的执勤单位对居民进行发放,在明显位置张贴。同时,安排专人在县城内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时刻提醒人民群众注意消防安全,紧绷消防“安全弦”。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与小区执勤人员张贴消防安全通告。

  疫情发生以来,安新县设置了多个医学观察点,对这些医学观察点进行消防安全排查也是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的联合办公过程中,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向医学观察点发放了消防工作明白纸、宣传手册和单位自查一本通,帮助医学观察点提高安全隐患的自查能力。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视频直播开展复学前学校消防安全培训。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新消防安全培训模式。其中线上开展“主播说消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幻灯片、与观众连麦互动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线下则通过“指导传身教”,由专业队员现场讲解和示范面对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及灭火器使用方法,从而使受众掌握消防理论,提升消防技能。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坚定必胜信念,全体消防指战员将一如既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刘师豪)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