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22

2020-06-22 20:1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再次深入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人为本、攻坚克难,集中力量进一步做好排查、流调、检测、隔离、救治等工作,动员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近日,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新区食品安全形势,审议相关文件,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县、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和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关口前移,精准分类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细落地落实。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法典在新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及新区其他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5.安新县规范临时交通管制期间通行证办理工作。需办理通行证的单位和个人至少要在一天前提出办理申请,通行证有效期一般不超过7天,最长不超过15天。

  6.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正加紧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土护降收尾、桩基工程以及塔吊基础建设阶段,接下来将进入地下室及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7.2020年6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1例、沧州肃宁县1例(均系北京关联河北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8.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对场所环境和食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决定对商场、超市、海鲜市场、农贸市场、贮存服务提供者等场所环境样本和食用农产品、进口食品、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9.6月21日,河北省文旅厅正式启用河北省文旅分时预约平台,推行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引导游客提早预约、错峰旅游。

  10.河北高碑店、平谷马坊、廊坊万庄三地设立外地进京蔬果类生活物资运输中转调运站,全天候中转调运进京蔬菜水果,全力以赴保障北京市场蔬菜水果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11.日前,《河北蓝皮书: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0)》出炉。蓝皮书指出,2014年至2018年,河北承接北京转入的产业活动单位3860个,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增加了17849.8亿元。

  12.近日,京唐城际铁路汇福路框构桥主体浇筑完成。京唐城际开通后,将加速北京至唐山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届时燕郊至北京的运行时间预计仅有10分钟。

  13.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明确,各地应按程序将核酸检测等项目纳入医保。

  14.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30万人,其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3万人,技师学院扩招10万人,推动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

  15.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通知要求,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合理分配补助资金,确保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扫尾工程任务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今年动态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于2020年年底前全部竣工,其他3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于2021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