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到雄县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20 11:11: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到雄县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关口前移 精准施策

  确保防疫各项部署落细落地落实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 6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县、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和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关口前移,精准分类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细落地落实。

  陈刚首先来到雄县如家酒店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房间安排、接收程序等基本情况,检查物资供给、后勤服务、监控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务必按照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各类人员进出管理,严防相互感染。做好服务保障、心理疏导,为留观人员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按需科学设置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隔离点数量,确保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及时隔离救治。

  在K1快速路一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陈刚认真察看工地防控措施落实和工程进展。他强调,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现有5.2万余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新区相关部门、指挥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健康排查、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绝不让疫情侵入,同时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项目建设,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在济宝堂医药超市,陈刚仔细询问防护用品、常用药品、卫生器械等供应情况,勉励商家继续积极响应新区号召,做良心生意,切实保障有关药品和物资稳定供给,有效满足防控工作和群众需求,提醒他们认真做好员工及工作区域的卫生消杀,安排好服务环节,确保购物过程安全可控。

  在容城县,陈刚首先来到爱佳家园小区了解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对该县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入户排查、对重点群体全部隔离保护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创新调查方式,精准掌握密接、发热等感染风险情况,依法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严格规范处理各类垃圾,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楼门长、志愿者积极性,动员激励社区群众支持配合,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把疫情挡在家园之外。

  容城县中医院是新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陈刚重点检查了该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等重点区域,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严把门诊第一关,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加大发热预检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彻底清除交叉感染的各种隐患。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做好药械、防护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保障。关心关爱医生、护士等一线人员,保护好他们自身的健康安全,妥善安排好应急状态下的工作与生活,帮助广大医护工作者以最佳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救治服务病患。

  在白洋淀高铁站,陈刚现场检查车站对旅客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出入登记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向一线铁路员工、公安交警、防疫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对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测和应急处置措施。要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对发热人员和疑似感染人员及时发现、快速隔离。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网上网下结合,实现精准防控,同时不断提高检查效率,为过往旅客提供优质安心服务。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