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战“疫”直击丨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无惧“烤”验

2020-06-20 14:5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记者黄海)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容城县公安局全面启动进出城卡口及车站盘查检查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6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白洋淀高铁站等疫情盘查防控点,看到现场执勤民警、医务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疫情盘查防控点,现场执勤民警与医务人员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是雄安新区的重要高速出入口,车流量大,面临着交通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您好,请停车,我们检测一下体温。”在检查防控点,来自容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魏号天认真引导进站的车辆靠边停车,配合医务人员对车上的人员进行检查。“第一次‘零距离’地参与疫情一线执勤检查工作,与兄弟们同心奋战,一个班值下来,浑身酸疼,但大家从不喊苦叫累。”去年才刚参加工作的“95后”年轻民警魏号天说。

执勤民警正在给司机检测体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经过连续数小时高温下的执勤工作,执勤民警的手被防护手套的汗水泡到发白。中国雄安官网发

  连日来,容城县公安局抽调两百余名警力进驻各大检查站,采取24小时全天候执勤的模式。执勤民警主要负责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检测体温等工作,同时还要询问驾驶人员的来由、近期旅行史等问题,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新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确保不漏查一车、一人。

烈日炎炎,执勤民警汗如雨下,皮肤被晒得通红。中国雄安官网发

  根据上级要求,容城县公安局晾马台派出所指导员姬海鹏被分配到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疫情检查组二组担任组长。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检查站实行“三组三运转”模式,每组平均有20多名民警进行值守。“除了对进出县区的车辆、人员及携带物品仔细筛查,民警还配合医护人员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防疫情输入及扩散,努力做到文明执法。所有的付出努力只为一个目标,守好新区交通这道门。”姬海鹏说。

白洋淀高铁站出站口,民警正在给旅客测量体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在白洋淀高铁站,记者看到进出站口均设置了疫情盘查防控点。现场民警与医务人员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等,认真做好登记、检测体温等每一项工作。几个小时下来,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毫无怨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