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6-20 23:18: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推进民法典在雄安落地生根

  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 6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法典在新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及新区其他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有关专家讲解民法典的视频。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陈刚指出,编纂民法典是我国民主法治建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民法典并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方向。省委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为我们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作出表率。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贯彻民法典,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法治建设水平。

  陈刚强调,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是当前新区法治建设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尊崇维护民法典,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三县及新区各部门要积极结合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民法典法律知识融入政策规章和群众生活。新区政法机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事法律问题,推动相关联、相配套制度的修改完善,多方式多渠道宣传阐释,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使民法典找得到、看得懂、用得好,成为雄安新区全体社会成员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各级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在推进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工作中履行好政治责任。

  陈刚要求,新区要以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强化对群众就业、医疗、教育、养老、消费等权利的法律保障,依法推进疫情防控、规划建设、科学管控、生态治理、征地拆迁等涉群众利益的重要工作,在智能城市、信用体系等重点领域建设中精准反映民法典的时代创新精神,以法治雄安建设提升雄安质量的“底色”和“亮色”。

  会议还听取了新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6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