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⑮丨温建明:不忘初心,持续为新区交通安全畅通作贡献

2020-06-21 10:14: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他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从警20多年工作经验丰富,指挥主干道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参加过“非典”执勤,宣传交通法规,培养过“新人”......

  温建明

  我叫温建明,是一名来自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的民警。他们有的叫我温队长,关系好的、岁数大的、同龄的,叫老温。

  1972年,温建明出生在容城县南张镇南张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像大多数人一样,他的童年基本是在读书、帮助家里做农活中度过,他的梦想就是要成为军人。

  温建明

  当时在上学的时候,经常看一些军事题材的电影,对我自己也有一定的影响。作为一名公民,我打心底向往着,可以保家卫国。

  1989年高中毕业,1990年温建明圆了自己当兵的梦。复员后,他回到地方坚定地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并一直热爱着。

  温建明

  回来转业到地方,其实我们选择的部门也很多,但是我选择了警察。我穿这衣服(警服)的时候心情很激动、很高兴,因为羡慕已久。我感觉首先第一点还是比较热爱,热爱这个工作,热爱这份职业;第二方面就是自己从事这份工作感觉很光荣,做一名国家的人民警察,整顿交通秩序,维护法律的尊严,感到很神圣。

  温建明所在的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负责保障容城县各大交通路口的有序畅通。当前,雄安新区已经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辖区内路网的渣土车和其他各类大型客货车辆通行量很大,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秩序中队队长的他,在一线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当表率。

  温建明

  主要是进行交通秩序整顿、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再有指挥交通,保畅通,对容城高速路口和荣乌路口,以及城乡国省道、城乡道路进行巡逻,整顿交通秩序。你穿上这身警服了,首先自己要有自豪感。作为一个执法者,你就不能等同于其他老百姓,有什么事可以做,有什么事不可以做,必须考虑全面,要注意影响,想要求别人,自己得先做到。

  温建明的同事告诉我们,温队长对自己工作管辖内有多少路口,每个地方都是什么情况,他都能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他的谦虚、严谨、爱岗、敬业都值得大家学习。面对同事们的赞扬,他轻描淡写地回答。

  温建明

  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付出,圆满完成领导任务,得到领导的认可、表扬,我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不管是行人还是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己的守法意识,改善我们的交通环境。

  做一件事不难,持之以恒做下去,不易!春夏秋冬,日晒雨淋,在一线交警的工作岗位上,尝尽酸甜苦辣的温建明,最让他难过的是群众不遵守交规,漠视自己的生命。

  温建明

  有时候很痛心的是有些司机没有交通安全意识,你反反复复地教育他、提到他、制止他,有时候他还是不改。对我们工作理解的还好,有的对我们工作不理解,那个时候心里比较难受。

  越是困难,温建明越往上冲。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新区的各大路口执勤点,你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温建明

  我作为一名警察,一名法律的维护者和执行者,能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温建明在雄安这片土地上生活了近50年,他既是新区设立的见证者,又是亲历者。他一直有一个朴实的梦想。

  温建明

  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交警,我希望新区的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文明出行,同时,我有责任和义务纠正他们的不良驾驶行为,为新区交通安全畅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0346